低成本体验生成 AI 小姐姐照片

近期 AI 领域被 ChatGPT 又带火起来了,ChatGPT 如此庞大的训练语料和参数数量是一般人难以进行实践的,我一直关注 Stable Diffusion 的发展,同时也知道无论是能力还是财力,我个人其实是不容易做出属于自己的很特别的模型,但是对这方面一直有兴趣,所以即使没有能力做训练(train),也想体验使用其他人模型创造一些内容(inference)。

这里先介绍两个网站,对于有能力探寻更深入的人会有所帮助:

https://huggingface.co/ ,Hugging Face 上有很多数据集可以用来做训练,也可以基于其他人共享的数据集进行训练,比自己找数据要方便很多,也有 auto train 功能,可以使用他们付费的服务进行训练。也可以创建 space 来快速给一个训练好的模型生成 API 接口,方便以服务的形式开放给他人使用或者让自己的其他服务调用。有了这些功能深度学习工程师便可以更专注于深度学习本身,而不用特别关注训练数据的来源或者如何部署机器进行训练、回测以及接口化。

https://civitai.com/ CivitAI 主要是模型分享以及社区,用户会在其他人的模型下面回复通过这个模型生成的样本,以及生成时的参数和 seed,方便我们调试其他人模型时可以参考已有的输出进行快速尝试,不然可能会一直觉得自己生成的不够好。
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一下吧
点赞12赞赏
分享
评论 抢沙发

请登录后发表评论